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元旦、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现将2023年元旦、寒假工作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元旦放假安排

元旦放假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日、1月2日三天,所有教学安排取消。

二、寒假放假安排

1.学生放假安排: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2月17日。2023年2月18日、19日两天本科生、研究生到校注册,2月20日正式上课。请各办学实体遵照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有关通知精神,认真做好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和课程考试安排工作。

2.教职工假期安排:2023年1月9日至2月17日。期间各单位要按照“人休岗不休”的原则安排好各项工作及值班,切实做好假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好师生假期的学习、工作、生活。总务部、保卫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放假和调休工作。

三、有关工作安排

1.寒假期间,教职工外出需向所在单位报备,处级干部外出需按照学校干部管理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2.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期各项工作。广大师生员工严格落实学校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要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一旦出现感染,迅速就医治疗。总务部、校医院、保卫处等要妥善做好饮食、住宿、疫情防控和安全等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留校师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3.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党政办公室、保卫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总务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附属中学等有关部门要在放假前、开学前分别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深挖细查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与隐患,对校园治安、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涉密场所和涉密载体等进行重点安全检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及时化解可能影响校园及学生安全稳定的各类隐患。总务部要加强假期值班工作,防止因水、电、气、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等造成的意外事故的发生。各单位要牢记安全是第一责任,加强假期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

4.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各单位要切实担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好假期教育提醒、宣传引导,强化警示震慑、纪律约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切实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

5.认真做好值班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精心安排好本单位假期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进一步加强学习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扎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要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以便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应对和处理。学校总值班设在行政三号楼二楼值班室,总值班电话0551-62903991。

6.用心做好本单位走访慰问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工会要安排好离退休同志、教职工在寒假期间的各项活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精准细致做好专项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主动前往慰问,重点探望本单位离退休人员、伤病人员和生活有困难的教职工,从各方面关心群众的生活,创造条件促进解决实际困难。

7.如果国家和属地防疫政策有新的调整,按照最新政策执行。

四、宣城校区假期安排由宣城校区管委会结合本通知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结合本通知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做好本单位和驻院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假期工作安排。

请各单位于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前将元旦值班安排、2023年1月5日(星期四)前将假期值班安排表上传到电子值班系统。


党政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

附:

1.报修电话:

屯溪路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区报修电话:62901200(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屯溪路校区24小时室外、职工住宅公共部分水电抢修电话:62901266

翡翠湖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区报修电话:63831107(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翡翠湖校区科教楼公共区域维修电话:63831227

翡翠湖校区建艺馆公共区域维修电话:63831287

翡翠湖校区24小时室外水电抢修电话:63831130

2.安全保卫值班电话

屯溪路校区:62901110

六安路校区:62900110

翡翠湖校区:63831110

3.下学期作息时间安排

屯溪路校区校、院机关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

翡翠湖校区校、院机关工作时间:上午8:10—12:10,下午2:00—5:30;

六安路校区机关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

教学作息时间按本科生院通知安排执行。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00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dzb.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