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支部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讲述了从如何决策出兵,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打响第一、二次战役这一阶段的故事,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恢宏史诗。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共领导人运筹帷幄,把握国际国内的政治大局,着眼子孙后代的安宁幸福,综合权衡作出决策,体现了思路开阔、高瞻远瞩的特质和风范;以彭德怀为代表的志愿军司令部首长,以及战斗在一线的军、师、团指挥员,投身一线,身先士卒,在战争中学习战争,既体现出果敢睿智、指挥若定的指挥员风度,又展现出不惧艰险、坚韧顽强的英雄风貌;一线普通战士,与敌人进行血与火的殊死较量,直面生死考验,体现出英勇顽强、不惧牺牲、誓死坚守阵地的战斗精神。

在宏大叙事中,影片以细节感人、以真情动人。当中国赴联合国代表团特派代表伍修权慷慨激昂地伸张中国权利之时,松骨峰战场上的志愿军战士正与敌人血战到底。在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目标之下,文武兼济的双线叙事呈现这场气壮山河的“举国之战”,达成了另一种并肩作战:外交战场上喜极而泣、落泪无声,前线战场上英勇冲锋、高声呐喊。一幕幕画面动人心魄,一个个血肉之躯构筑起令人敬仰的精神丰碑。

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被志愿军战士身上展示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抗美援朝英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品格、打造过硬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00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dzb.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