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支部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历史文化名城桐城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引导支部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时代重任。在桐城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桐城市文化博物馆,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古邑春秋名城遗韵”“杏坛弦歌人物芳华”“桐城文派天下文章”“风雅继武翰墨流芳”四个展厅,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文物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桐城历史、民俗文化和杰出代表人物,深切感悟桐城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勤劳务实的人文精神、廉洁礼让的良好家风。在左忠毅公祠,支部党员接受了清正廉洁教育,并从铁骨丹心、浩气长存、一脉相承三个部分了解了左光斗刚正廉直、铁骨铮铮的一生,认真学习了左光斗清廉正直、大公无私、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进一步涵养了浩然正气、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支部书记严福平同志指出,中华民族创造了熠熠生辉、光耀世界的中华文明,培育和发展了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克服困难、生生不息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支部党员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同办公室业务工作相结合,肩负新时代使命,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支部党员表示,将更加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和部门职能定位,大力弘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品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00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dzb.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