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决定,现将2022年暑期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期工作安排

(一)学生暑期安排

1.暑期时间:2022年7月18日-8月28日。

2.开学日期:2022级本科生新生8月19-20日报到,8月21日入学教育,8月22日-9月4日军训,9月5日正式上课。

2022级研究生新生8月24-25日报到,8月26-28日入学教育,8月29日正式上课。

其余年级本科生、研究生8月27-28日到校注册,8月29日上课。

3.本科生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基础上,按照“愿返尽返、有序离校、安全到家”的原则,有序离校。确有需要留校的本科生,须向学院备案,留校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开合肥;如有特殊原因需要离开合肥的,应向学院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

4.倡导研究生利用暑期在学校开展学习科研活动。研究生在校期间,导师必须指派专人负责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掌握学生行程轨迹。导师是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学院是直接责任人。如有特殊原因需要离开合肥的,应向学院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由导师审批、学院同意后,方可离校。

5.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防疫要求制订学生返校方案,另行通知。所有学生离开合肥后,须严格按照学校学生返校方案中规定的时间返校;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的,均不得擅自返校。

6.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7月18日暑期正式开始前,没有学习、考试任务的学生可以申请提前回家。学生离校前,需提前向学院报告离校日期、返乡行程并办理相关手续。在返乡途中,请同学们合理规划返乡行程,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安全防护,不聚集、不聚餐,到家后主动向辅导员报平安。

(二)教职工暑期工作安排

各单位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充足的工作力量做好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下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各教学实体要安排好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同时要指派专人负责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总务部、保卫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放假和调休工作。

二、暑期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暑期各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面临新的形势挑战,国内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动态和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及时调整防控举措,做好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戴口罩,保持科学的社交礼仪。总务部、校医院、保卫处等要妥善做好饮食、住宿、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留校师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2.教职员工确有需要离开学校所在地或从外地返回的,须按照现有模式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暑期未曾离开合肥市、居住社区为低风险地区的教职工,正常返校返岗;自低风险地区返肥教职工,建议提前7天返回合肥市,7天内身体无异常者、经单位同意后,可返校返岗;所有教职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有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涉疫地区返回,须主动通过12345热线提前报备,并按合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3.各单位要精心安排好本单位假期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确保联络畅通,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进一步加强学习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扎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要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以便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应对和处理。学校总值班设在行政三号楼二楼值班室,总值班电话0551-62903991。

4.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暑期轮休前,有关部门要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消除校园治安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防火安全、饮用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雨季防汛等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总务部要安排好暑期值班,防止水、电、气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做好防汛工作。要切实做好师生员工的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及人身伤害事件的发生;附属中学、幼儿园要加强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

三、合肥校区暑期交通班车安排

(一)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六安路校区

7月18日—8月26日:

08:00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六安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08:50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11:30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  一辆大客

14:00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六安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17:00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  一辆大客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8月27日—8月28日:

07:10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两辆大客

    六安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08:20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12:20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  一辆大客

13:00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六安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13:40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17:00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两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  一辆大客

17:50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22:00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二)屯溪路校区——六安路校区

7月18日—8月26日:

08:00 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11:30返回  一辆大客

14:30 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17:30返回  一辆大客

8月27日—8月28日:

07:50 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11:50返回  一辆大客

14:20 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17:50返回  一辆大客

(三)2022级新生的迎新及军训期间的交通班车将根据实际需要另行安排。

四、宣城校区暑期安排由宣城校区管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智能制造研究院要结合本通知精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做好本单位和驻院单位的疫情防控和暑期工作安排。

请各单位于7月14日(星期四)前将暑期值班安排表上传到电子值班系统。

党政办公室

2022年7月12日

附:

(1)报修电话:

屯溪路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区报修电话:62901200

屯溪路校区24小时室外、职工住宅公共部分水电抢修电话:62901266

翡翠湖校区教学楼、学生宿舍区报修电话:63831107

翡翠湖校区办公楼报修电话:63831380

翡翠湖校区24小时室外水电抢修电话:63831130

PC端报修网址链接:http://hq.hfut.edu.cn

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端搜索“合肥工业大学微后勤”公众号,进行微信报修。

(2)安全保卫值班电话

屯溪路校区:62901110

六安路校区:62900110

翡翠湖校区:63831110

(3)下学期作息时间

屯溪路校区校、院机关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翡翠湖校区校、院机关工作时间:上午8:10—12:10,下午14:00—17:30;

教学作息时间按本科生院通知安排执行。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00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dzb.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