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

寒假期间,支部组织党员认真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仔细研读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不断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月2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反腐专题纪录片《零容忍——不负十四亿》。专题片通过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涉案人员以及与干部群众谈话等多种方式,讲述了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等典型案例,以案释纪明纪,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的原因、心路历程进行了透彻的分析,深刻彰显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支部书记严福平在集体学习时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新征程上,我们党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就必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开学伊始,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就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支部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的种子”植入支部党员的心田,使清正廉洁成为支部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他希望支部党员严以修身、知法守法,在对违法乱纪行为“零容忍”的同时,更需要“从零开始”抓起,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上,支部党员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信访工作条例》等,并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专题研讨。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00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dzb.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