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我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7月7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张淑林到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所在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梁樑以普通党员身份,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四个伟大”,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导指引,是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表率示范,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为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梁樑指出,共产党员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要加强能力建设,深入思考分析学校争先进位过程中需要解决的瓶颈问题,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多提好的思路举措;要保持优良作风,认真践行一线规则,加强与师生员工的沟通交流,用心用情帮助师生员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工作落实,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上狠下功夫,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梁樑号召支部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响应、忠实践行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始终牢记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更高层次、更高视角上谋划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严福平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各位党员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介绍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师生办实事的有关情况,深入查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淑林充分肯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的非常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合肥工业大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相联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相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充分挖掘利用学校校史中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00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dzb.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