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支部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开展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支部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赴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学校“工业报国”初心。

安徽创新馆是目前中国首座、国内唯一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逐一参观了1号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和“双一流”大学展区、产业创新转化平台展区展示的科技创新产品,近距离感受安徽打造的大国重器和重大创新平台、重大成果。

在主题展区看到由我校杨善林教授等多名教授自主研发的一体化机器人腔镜中心和多自由度内镜机器人、航天电推进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SOC芯片等一批重量级科技成果成功应用于国家重大工程时,支部党员倍感振奋。我校研发的无人机编队管理与智能决策系统、遥感卫星智能任务规划系统、STAR齿轮加工数控系统和精密制造技术等一系列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多项领域空白,诠释了新时代工大人“工业报国”使命。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实际需要,探索构建以“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为特色的需求传导型政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合工大”模式,在安徽乘势而上建设制造业强省的过程中,通过有组织的科研,在环境监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市政地下探测、超远距离油气管道运行在线检测等多方面取得科技创新成果,为安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有力支撑了安徽省从农业大省向国家重要制造业基地的转变。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对安徽科技创新成就赞叹不已,更为自己是合肥工大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校情怀。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大家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创新馆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为进一步浓郁校园科技创新氛围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00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dzb.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