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支部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严福平的带领下,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瞻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渡江战役纪念馆坐落于巢湖之滨,巨大的馆身犹如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浩瀚的水面,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馆身以49度角向前倾斜,象征1949年渡江战役胜利。支部书记严福平首先带领大家来到胜利广场,瞻仰了五角星胜利塔和渡江战役总前委群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渡江战役纪念馆以“百万雄师过大江”为主线,设有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等展厅,通过2500余件历史照片、文物、油画、雕塑,生动地再现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

参观过程中,支部书记严福平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传承渡江战役精神”的专题党课。他强调,伟大的渡江战役孕育和锻造了“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军民团结、奋勇争先”的渡江精神,渡江战役的历史与伟大的渡江精神已经化作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馆内一张张革命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是烽火岁月的历史见证,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载体,更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今天我们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包括渡江战役在内的一段段革命史诗,感悟百年奋斗之路,就是要牢记历史,铭记英雄,于历史细节处淬炼思想、砥砺品格,在平凡的岗位努力奋斗,以实干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00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dzb.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